Sonic the Comic

来自索尼克百科
Wikipedia
此页面包含来自维基百科另一篇条目的内容 , 并根据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许可协议3.0进行许可。
撰写章节时,请注意遵守 我们的许可协议.
不要与 Sonic Comic, the Sonic Channel web series混淆。
File:Stcvectorized2.png
The logo of Sonic the Comic from 2000 to 2002.

'Sonic the Comic,简称STC,是一系列基于世嘉刺猬索尼克视频游戏系列松散改编的英国漫画系列。它是英国官方的世嘉漫画,特色故事包括其吉祥物刺猬索尼克、其他世嘉视频游戏角色以及一些在世嘉控制台上出现的角色。它由舰队版出版,从1993年5月到2002年1月。

工作人员[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格式[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ile:STCbadge.jpg
独家Sonic the Comic徽章。

Sonic the Comic的原始价格是95便士,到最后一期增加到1.35英镑。漫画通常包含四个漫画故事,每个故事通常遵循不同的故事线,并由不同的编剧和艺术家编写和绘制。第一个总是关于索尼克本身的七页故事(除了一期以塔尔斯开始)和在最早的几期中,剩下的三个会涉及不同的世嘉游戏角色(见下面的列表)。随着时间的推移,索尼克的影响扩散,其他的条带被支持角色的故事所取代,如塔尔斯, 纳克鲁斯, 艾米, 混沌和“索尼克的世界”选集,后者呈现了Sonic the Comic世界中主要角色条带未涵盖的各种事件。

除了漫画条带,对于前几年,Sonic the Comic定期特色与世嘉视频游戏相关的内容。为了符合索尼克将关卡称为“区域”的习惯,这些部分被赋予了如“Q区域”(提供视频游戏技巧和秘籍)、“新闻区域”和“评审区域”的标题。读者的艺术作品在“图形区域”中打印,信件在“速度线”中特色。

特殊礼物也随漫画一起提供。这些礼物范围从贴纸(包括一个模仿索尼克鞋子的刮刮闻贴纸)和糖果到更大的东西如模仿索尼克的尺子。

Megadroid[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漫画的吉祥物是一个名为Megadroid的机器人,由世嘉Mega Drive的部分组成。Megadroid是Sonic the Comic编辑用来回答信件、提供故事回顾和一般杂志新闻的人物(很像2000AD中的Tharg,实际上由前Tharg,Richard Burton创建)。他充当读者(他称之为“爆破者”)与“认为自己掌控一切的人类”之间的联络人。

Megadroid在一次单独的条带中逃离了Sonic the Comic办公室,前往一个海滨小镇,只为从他的惊险经历中返回,满足爆破者的需求。

Megadroid在1998年从漫画中去除,随之而去的还有“速度线”信页。速度线在2000年返回,尽管不再是常规特色,信件被索尼克自己(实际上是编辑安迪·迪格尔和后来的史蒂夫·麦克马努斯)回答。

索尼克相关故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设定和历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onic the Comic以一系列相对不重要的单发故事开始其连载,并且只有在第8期的“索尼克的起源”建立了其身份和持续的故事线和设定。漫画采纳了“金托博士起源”版本的索尼克艾沃·罗博特尼克博士,最初在为第一款索尼克游戏制作的宣传漫画中特色,该漫画刊登在迪士尼冒险中,并在迈克·帕滕登的书停留在索尼克中得到了详细阐述。像其他英国索尼克出版物一样,Sonic the Comic停留在索尼克版本为基础。[1] 这个起源故事建立了索尼克最初是一只普通棕色的刺猬,他挖掘进入了奥维·金托博士的地下实验室,这位科学家希望通过使用强大的宝石称为混沌翡翠来清除莫比乌斯星球上所有的邪恶。此外,他帮助索尼克使用一个特殊的跑步机增加跑步速度,直到刺猬最终以声速爆炸打破音障变成蓝色。然而,一个涉及不稳定的混沌翡翠和一个腐烂的鸡蛋的事故将金托博士变成了邪恶的艾沃·罗博特尼克博士,导致早期Sonic the Comic的索尼克故事,这些故事基于游戏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 2的事件。事故是金托博士不小心将一瓶柠檬水倒入他正在工作的机器中,该机器内有翡翠(同时拿着鸡蛋),当他向索尼克解释他正在做什么时发生的。

“索尼克的起源”引入了一个故事情节,其中索尼克、塔尔斯和他们的朋友们被送到六个月后的未来。在他们缺席期间,艾沃·罗博特尼克博士成功地征服了整个莫比乌斯星球,索尼克和他的伙伴们被迫转入地下,作为“自由战士”试图推翻罗博特尼克对星球的统治。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997年的第100期,当时罗博特尼克被推翻。

Sonic the Comic的主要故事总是以索尼克自己为中心,记录了他独自和与队友们的冒险,而漫画中的其他三个故事是基于流行的世嘉视频游戏的旋转系列故事,通常长度为六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故事逐渐减少,并完全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关于索尼克及其朋友和敌人的其他故事,首先是一个塔尔斯的单人系列,他回到了他在无名区的家,那里的人认为他是莫比乌斯的伟大英雄,而不是索尼克,导致他在那里遇到的误会。除了塔尔斯和索尼克,自由战士的其他成员包括约翰尼·莱特福特波克·刘易斯,这些角色基于视频游戏中从巴德尼克中释放的通用猪和兔子精灵。团队很快将“金托博计算机”加入他们的行列 - 一个基于罗博特尼克博士前身的大脑模式的人工智能 - 后来还加入了艾米·罗斯,一个迷恋索尼克的女性刺猬,她关于成为他女朋友的谎言使她成为了罗博特尼克部队的目标。罗博特尼克本人后来被重新设计,以匹配他在Adventures of Sonic the Hedgehog动画系列中的外观,并在Grimer,他的绿皮肤首席科学家,他在创造金属索尼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导致了漫画中的第一个主要多部分故事,“索尼克终结者”,本身是Sonic the Hedgehog CD视频游戏的改编。

虽然“索尼克终结者”是Sonic the Comic的第一个视频游戏改编,但它不是最后一个。纳克鲁斯和他的浮动岛很快在漫画的页面上首次亮相,随着Sonic the Hedgehog 3

被改编,远古力量物品的神秘历史,混沌翡翠及其与纳克鲁斯失落的埃奇德纳种族的关系逐渐开始展开。纳克鲁斯立即受到读者的欢迎,被分拆到漫画中自己的故事线,而新的原创角色,如天空海盗普伦德船长,叛逆超级巴德尼克短引线赛博尼克和工程天才技术金丝雀被介绍,经常在选集条带“索尼克的世界”中出现,反过来,它们也足够受欢迎,以至于有时会主导自己的故事。漫画中最具影响力的故事线之一是Sonic & Knuckles游戏的改编,这最终导致了混沌小队金属索尼克兄弟会的引入,一个背叛了罗博特尼克的金属索尼克军队,他们开始了一个改变时间线并接管莫比乌斯的计划。

与其他索尼克小说相比,Sonic the Comic的一个更具创新性的选择是使用索尼克的混沌翡翠引发的强化形态,超级索尼克,作为一个怪物般的另一个自我,是索尼克的杰基尔博士的海德先生。在漫画的前八十多期中,超级索尼克的出现少之又少,使得这个角色的最终展示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和特别。在重新出现对抗布鲁图斯指挥官之后,一名用罗博特尼克自己的大脑模式编程的巴德尼克士兵,最终领导了一场反抗他的创造者的革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翡翠力量暴露使得超级索尼克几乎完全无法控制。当自由战士将混沌能量从索尼克转移到称为特殊区的奇怪另一个维度时,超级索尼克作为一个独立实体继续存在,迫使索尼克追逐他。使用跨维度跳跃的全视者将超级索尼克冻结在时间中,索尼克没有办法返回莫比乌斯,花了一段时间在特殊区,而短引线加入了自由战士以保持他们的活动,纳克鲁斯结束了他回到浮动岛的长期探索。这一切在超级索尼克自由之后结束了,他的逃脱引发了一个全球性的电磁脉冲,全视者将其转移到莫比乌斯,全球范围内停用了罗博特尼克的计算机系统和机器人。在漫画的里程碑100期中

,由于没有技术或军队保护他,罗博特尼克最终被废黜为莫比乌斯的统治者,开始了Sonic the Comic故事线的新阶段。

在建立了莫比乌斯新的局势之后 - 包括现在失忆的超级索尼克与魔法师黑檀和心灵感应者睡衣成为朋友 - Sonic the Comic的下一个重大举措是改编Sonic 3D Blast,这将是长时间内最后一个游戏改编。尽管它最终只是使用了游戏中的不同元素(Flickies Island,用于巴德尼克和通过莫比乌斯戒指的维度旅行),并增加了一个新的Metallix反派(这次其设计基于纳克鲁斯),它是塑造直到系列结束的索尼克故事方向的关键一步。这个故事介绍了被称为德拉孔帝国的跨维度外星种族(源自几乎一百期前的悬而未决的情节点),他们与罗博特尼克博士联合,试图获取混沌翡翠,揭示了他们之前几个世纪拥有这些宝石的历史。联盟、背叛和双重交叉导致罗博特尼克成功捕获了翡翠,并在4期史诗中拥有了神一般的力量并完全重塑了莫比乌斯,但当他的身体被混沌能量耗尽时,他消失进入了一个亚原子维度。

艾米和技术金丝雀的一系列跨维度冒险导致莫比乌斯被地球军事力量短暂入侵,此后索尼克追踪格里默和纳克鼬,他们试图恢复罗博特尼克。被困在沙纳扎的亚原子世界,索尼克很难适应当地文化,当艾米的冒险导致她加入他在这个星球时,两人探索了这个世界众多完全不同的区域,对抗了无数威胁。然而,罗博特尼克有自己的计划,利用将索尼克、格里默和纳克带到沙纳扎的维度技术来扩大这个世界,将其与莫比乌斯融合,形成一个类似于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的事件。沙纳扎的区域现在可以通过莫比乌斯上的传送门访问,而各种门户也已打开到地球历史的各个点。然而,对于又一次的失败感到愤怒,罗博特尼克决定通过一劳永逸地摧毁莫比乌斯来结束他与索尼克的长期战争。他与活塑料外星蜂巢心智,普拉克斯,建立了伙伴关系,利用他们的技

术从莫比乌斯和地球吸收元素能量,迫使两个世界陷入全面生态崩溃。然而,他的计划再次被短引线破坏,后者将他的盔甲接入罗博特尼克的机器,撤销了损害并耗尽了能量,附加的好处是反馈最终让他从盔甲中解放出来。

这对罗博特尼克来说是一次失败过多 - 他在物理和心理上撤退,在黑暗中消沉,直到格里默,绝望地想要将他的主人从抑郁中唤醒,启动了漫画最后一个故事线的事件,改编自Sonic Adventure(尽管实践中,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宽松的游戏改编,因为游戏的截然不同的方法与Sonic the Comic宇宙大相径庭)。发现一个包含活生生的混沌能量生物的罐子后,格里默释放了令人恐惧的“混沌”攻击自由战士,导致约翰尼·莱特福特死亡。混沌脱离格里默的控制后,攻击了浮动岛,打算吸收混沌翡翠,但纳克鲁斯在它能吸收多于一个之前就将翡翠弹出,导致岛屿本身坠入海洋。当罗博特尼克随后开始收集翡翠,以引诱所有参与者前往他的堡垒,以便他们可能一起死去时,索尼克被蒂卡尔Pochacamac,这个星球的埃奇德纳种族的两个成员,传送到了莫比乌斯的古代过去,在那里他目睹了埃奇德纳人与德拉孔帝国之间的战争开始,混沌翡翠的起源,以及混沌的创造,后者被证明是一名德拉孔检察官,由于暴露于翡翠而变异。返回现在,索尼克恰好在混沌吸收了剩余翡翠并变成完美混沌时到达。罗博特尼克的自杀计划被意外出现的超级索尼克挫败,由于耗尽了自己的混沌能量而濒临死亡。吸收了混沌的能量,将其还原为德拉孔形态,超级索尼克再次成为了他以前的邪恶自我,并转而攻击自由战士,直到黑檀使用她的魔法将索尼克和超级索尼克再次融合在一起。

Sonic the Comic的原创故事在这一点上以第184期结束,但漫画继续到#223期,期间重印了杂志生命周期内的材料。

角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刺猬索尼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作为漫画的中心主角和主要角色,索尼克在其同名漫画中的形象与其他媒体中的常态略有不同;在这里,他被描绘为有些专横、自信和傲慢,角色们经常提到他“奇怪的幽默感”。索尼克经常以他的朋友塔尔斯为代价开残酷的玩笑,这种行为与大多数连续性中看到的相反。然而,像他的所有化身一样,索尼克真正关心他的朋友和他们的福祉,对他的家园莫比乌斯也是如此。在漫画运行的末期,随着约翰尼·莱特福特之死,索尼克对自己施加了沉重的责备;对于他多年来让朋友们处于危险中感到厌恶。经过短暂的自我流放后,他以一种更少以自我为中心的态度回到了他的朋友们身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决心。

最初是翡翠山区的居民,一个被昵称为“索尼克”的棕色刺猬与仁慈的科学家奥维·金托博士成为朋友,并通过为他跑腿来协助他的实验。他在大多数关键实验中都在场,但并没有真正注意到它们。当金托博士将他的好奇心引向索尼克的奔跑才能,并试图测量索尼克自己的力量可以达到的速度时,索尼克的生活发生了奇怪的转变。金托博士给了他减摩运动鞋或“力量运动鞋”,并将他放在一个动能回转球中(某种球形跑步机)来测试索尼克的速度。机器启动后,索尼克在其中跑得越来越快,直到他超过了音速,引发了声爆(651英里每小时及以上),这爆炸了机器并使索尼克变成了蓝色。

在金托博士变成罗博特尼克博士后,索尼克利用他的速度来对抗这个疯狂家伙征服莫比乌斯的企图。索尼克利用翡翠山区周围的各种结构磨练他的技能,并很快学会了控制他的超级速度,使他能够进行空中特技和绝技。他的标志性动作很快成为了“索尼克旋转攻击”,这对于摧毁巴德尼克和士兵很有用,但多年来他还采用了许多其他技巧(例如创造一个速度茧来撕裂他的对手)。他经常能够通过不断的速度微妙地振动束缚物,最终将它们震碎,从而逃脱被俘。他还展示了通过以超音速振动他周围空气中的分子来创建一个力场的能力。

他有一个别名“鲍勃·比基”,一个包裹得很紧的鸟,他用

它来进行卧底工作。

其他角色[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有关Sonic the Comic故事中出现的其他角色列表,请参见此处

非索尼克故事[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onic the Comic开始时,每期四个条带中有三个源自索尼克以外的游戏。过了一段时间后,它们逐渐被索尼克的衍生作品所取代。

  • 忍者神龟(3系列)
  • 怒之铁拳(3系列)
  • 变色龙小子(2系列)
  • 永恒的冠军(2系列)
  • 黄金斧(2系列)
  • 无头攻击(最初3系列)
  • “Sonic the Comic海盗版”(1系列)
  • 马可的魔法足球(1系列)
  • 海豚艾可(2系列)
  • 神奇男孩(2系列)
  • 火箭骑士 [火箭骑士冒险](1系列)
  • 变异联盟足球(1系列)
  • 闪耀之力(1系列)
  • “超级机器人”(2系列)

其中,“Sonic the Comic海盗版”和“超级机器人”条带是唯一不基于现有视频游戏的;“Sonic the Comic海盗版”基于世嘉Mega Drive世嘉CD的一系列广告,而“超级机器人”条带基于Sonic the Comic的主持机器人。

无头攻击[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无头攻击是Mega Drive游戏的改编。该条带非常受欢迎,并比所有其他非索尼克条带存活得更久(部分原因是编辑喜欢它),成为了尼格尔·基钦的宠儿项目。

衰落[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onic the Comic的衰落始于1997年漫画预算削减导致页面数从36减少到32,结果是新闻、游戏评论和游戏提示部分的丧失。尽管在1998年它是Fleetway最畅销的漫画之一(某一时刻那年它的销量超过了2000AD),但从7月发布的第133期开始,每期一个条带被用于重印以节省资金,作为Fleetway五年读者周期政策的一部分(第133期在漫画第五个生日后不久发布)。年底,吉祥物超级机器人和“速度线”信件页被移除。后来又有两个条带被重印替换,从第157期开始,只剩下主条带和封面是唯一的新材料(第155和156期有2个新故事,尽管这只是为了让现有的艾米和技术金丝雀故事得以结束)。每期只有一个新条带,这意味着没有新的支持角色条带,主条带是漫画中唯一的新材料。重印政策意味着基钦应该与卢·斯特林格共享主条带,导致沙纳扎故事线的计划被大幅更改。

在这段时间,主条带的故事归入“时区”标签,主要设置在沙纳扎,后

来涉及到其他维度和地球历史的维度门户(与之前的艾米与技术金丝雀故事相同)由于编辑偏好。这在许多粉丝中非常不受欢迎,因为既没有莫比乌斯也没有除了索尼克和艾米之外的主要角色出现,缺乏附属条带意味着不能讲述其他故事,理查德·埃尔森的艺术作品也可以说是处于最低点。在这一时期,卢·斯特林格是漫画的唯一作者,尼格尔·基钦在第157期后被解雇(在编辑更换后返回第175期)。

尽管斯特林格的最后一个故事具有末日感,并且基钦在2000年的回归受到了高度赞扬,Egmont决定从第185期开始让漫画完全重印 - 尽管这些仍然有新的封面,由最后几期的唯一艺术家理查德·埃尔森绘制。这是在短时间内发生的 - 甚至基钦直到他为他正在写的十期故事线请求延期时才意识到第184期将是他的最后一期,显然已经为之后的故事制定了计划。他在2000年4月19日在Sonic the Comic邮件列表上向粉丝透露了取消的消息 - 在最后一期发布前的两个多月,仅在他自己被告知这个事实几周后。因此,最后的故事以早期故事留下的一些未解决的问题结束。

完全重印的问题一直持续到第223期,它重印了四部分故事线“The Evil Empire”并刊载了尼格尔·基钦关于他在漫画上工作的时间的文章,这是一个简化版本,之前曾出现在邮件列表上。[2]

相关出版物[编辑 | 编辑源代码]

File:STP1.jpg
索尼克海报杂志 #1的封面。

除了Sonic the Comic,还出版了九期索尼克海报杂志。这本漫画由A1大小的海报组成,在其反面印有A4大小分节的漫画条带。海报被折叠以匹配漫画的页面。大多数故事都是围绕索尼克展开的,但有一个专门讲述忍者神龟,另一个讲述怒之铁拳索尼克海报杂志 #1-#2不是条带:#1包含了两部动画系列(Adventures of Sonic the Hedgehog刺猬索尼克)的信息,#2是Sonic Chaos的游戏提示。

在1994年、1995年、1996年和1999年出版了索尼克夏季特刊。1995年的期刊主要由索尼克海报杂志的重印材料组成,1999年的版本完全是重印。此外,1996年还出版了纳克鲁斯 淘汰赛特刊,包含专门讲述索尼克的“友好竞争对手”的材料。

Sonic the Comic - 在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Sonic the Comic - 在线!(或称为StC-O)是Sonic the Comic的非官方网络续集。Sonic the Comic - 在线!的第一期从最后一期完全重印的第223期开始。

到目前为止,在Sonic the Comic - 在线!漫画中发生了许多值得注意的事件。长期失踪的扎卡里博士被确立为漫画开篇故事的主要反派,释放了被称为维查马的神秘实体,唤醒了暗影刺猬并命令后者摧毁特殊区。蒂卡尔也返回,并且失去了对古埃奇德纳种族的记忆,这让纳克鲁斯很遗憾,目前居住在浮动岛上。特殊区的毁灭还导致特殊区犯罪团伙The Family的到来,一个由神秘的Don Long-Legs领导的黑手党风格的昆虫团伙,他们迅速接管了莫比乌斯的地下世界并与自由战士发生了冲突。索尼克目前正在处理Kane Broadcasting Company的媒体抹黑运动,同时也被陷害犯下了许多罪行。最终发现,这场骗局是由一名由液态合金制成的金属克斯所策划,他允许自己代替索尼克被监禁,以便一旦自由战士将他释放出来就攻击他们,使他们失去对索尼克的信任,正如莫比乌斯的公民已经有的那样。无法面对他的失败,索尼克逃离了这个星球,但在此之前,他给了塔尔斯继续保护莫比乌斯的任务,正如罗博特尼克,他的破碎身体连接到与他的巴德尼克系统相连的超级计算机,发动了新的全球性攻势。

这个漫画没有得到Egmont Fleetway世嘉的支持,但许多原始的Sonic the Comic作家和艺术家已经赞扬了该网站并支持其继续;尼格尔·基钦也偶尔为该网站的留言板做出贡献,几位前创作者写信给了#224的速度线。因此,它在Sonic the Comic粉丝(甚至尼格尔·基钦)中被视为“非官方官方”——这是最接近官方续

集的存在。它曾在2004年参加钻石国家漫画奖最佳在线条带的角逐 - 最终排名第二位[3],仅次于官方授权的Matrix Comics。截至2006年2月,它被提名为多个类别 - 包括最喜爱的网络漫画和最喜爱的彩色漫画:英国 - 在鹰奖中。[4]

STC-O还是Message Zone的所在地,一个拥有数千名成员的论坛。最初作为讨论最新在线问题的地方,该论坛已经大幅增长,增加了更多的板块和讨论领域。

冷知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Sonic the Comic在1993年5月29日至2000年6月28日之间发布其连续故事,使其成为唯一一个在第一次“主机大战”期间严格发布的,同时世嘉是一家主机制造商的长期连续性。
    • Sonic the Comic也是唯一一个明显提及马里奥兄弟作为反派的连续性。
  • Sonic the Comic维基的“Sonic the Comic在线”页面的修订历史回溯到2010年,声称欧洲世嘉承认了Sonic the Comic - 在线!的#250期。然而,除了一个推文提到Sonic the Comic是为了某个'Sonic City Blognik'博客[5],这种来自世嘉的承认似乎已经随时间消失。

Logos[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图册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http://groups.yahoo.com/group/sonicthecomic/message/13738
  2. http://groups.yahoo.com/group/sonicthecomic/message/9679
  3. http://www.downthetubes.net/news_archive/2004/06june2004.html
  4. http://www.eagleawards.co.uk/nominate.asp
  5. "'Sonic City Blognik' blog?". @SEGA (in English). Twitter. 11 January 2010. Retrieved 24 October 2023. SEGA: @david69magazine Funny you should mention Sonic The Comic.. as I've a blog going up about them later today on the Sonic City Blognik.{{cite web}}: CS1 maint: unrecognized language (link)

站外链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emplate:STC issues

刺猬索尼克 其他媒体
我们提供服务需要使用Cookie。您使用我们的服务,即表示您同意我们使用Coo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