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克音爆 (漫画系列)

来自索尼克百科
The main cover for Sonic Boom #1.

索尼克音爆》是由阿奇漫画出版的一个包含11期的漫画系列,该漫画基于同名的《刺猬索尼克》(Sonic the Hedgehog)衍生系列,即索尼克音爆系列。该漫画系列于2014年10月开始连载,2015年9月结束。

发展[编辑 | 编辑源代码]

《索尼克音爆》漫画系列是基于《索尼克音爆》电视系列以及两款前传电子游戏《索尼克音爆:崛起之诗》和《索尼克音爆:破碎水晶》而创作的,在索尼克音爆世界线的“世界联合”事件中发生。[1]首次在 Sonic Super Special Magazine #12 的征订启事中透露了相关信息,但正式揭示时间为2014年7月16日,当天阿奇漫画公司公布了《索尼克音爆》的订阅。[2]

当时阿奇漫画公司发布的其他刺猬索尼克系列漫画,如《刺猬索尼克》和《Sonic Universe》,更偏向于超级英雄动作戏剧,索尼克音爆漫画系列的重点,就像电视系列一样,集中在喜剧、动作和充满冒险的情节,其中包含大量笑话、打破第四面墙的评论以及肢体喜剧。[1][3] 这个系列有很多独立、易于理解的故事,也有一些持续的故事情节,旨在为读者提供休闲愉快的阅读体验,而不是像其他刺猬索尼克系列那样持续的动作冒险戏剧。[1][3]

该系列漫画由Ian Flynn编写,Evan Stanley负责艺术创作[1]。后来,阿奇漫画公司的编辑部执行主任Paul Kaminski透露,漫画将在最后一年由Ian Flynn与Bill FreibergerSam FreibergerGreg HahnAlan Denton共同撰写,他们是《索尼克音爆》电视动画系列的编剧,以更好地将漫画融入到电子游戏和剧集的世界中。[4]

该漫画系列于2014年10月24日推出,最后一期于2015年9月2日的第十一期发行,尽管“其故事和角色[将]会在[阿奇漫画]的其他作品中继续”。[5]十一期中指出故事将在《Sonic Super Digest》和《Sonic Super Special Magazine》系列中继续。根据Ian Flynn的说法,该系列漫画的取消并不是因为销售不佳,该系列漫画“表现得很好”,也不是世嘉的决定。[6]相反,阿奇漫画公司认为《索尼克音爆》在适合一些特定方面,但不是作为一个每月定期出版的系列。[7]

故事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漫画的主要角色是标题角色兼英雄刺猬索尼克,以及他的朋友迈尔斯“塔尔斯”普劳尔针鼹纳克鲁斯艾米·罗斯斯迪克斯,同时蛋头博士也会是一个经常出现的角色。[1]与电视系列一样,漫画以索尼克和他的朋友们为中心,讲述了他们永不停息的冒险探索,与索尼克的主要敌人蛋头博士以及其他恶棍的战斗,以保护他们的岛屿家园,同时经历了许多滑稽的经历。

漫画中的第一条故事线为该系列奠定了滑稽和异想天开的基调,展示了索尼克的世界,介绍了英雄和反派,同时探索了人物关系。[1]

图画小说卷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阿奇漫画还提供了《索尼克音爆》漫画书系列的贸易版本,从第 1 期到第 4 期开始。[8]

故事与弧线[编辑 | 编辑源代码]

The Big Boom[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作为系列的引子,The Big Boom展示了Team Sonic在日常生活中的情景,他们不断受到蛋头博士新的“Big Boy”机甲的攻击。在击退了第一次袭击后,团队必须夺回被蛋头博士的岩石机器人偷走的“塔尔斯的房屋”。然后,为了证明自己的机智,纳克鲁斯与蛋头博士合作,进行了蛋头博士的第二次袭击,试图智取蛋头博士。尽管纳克鲁斯的计划并没有完全按计划进行,但他还是和其他人再次击败了大块头,但在过程中失去了艾咪的锤子。当Team Sonic寻找锤子并照顾悲伤的艾咪时,蛋头博士试图发射修复过的大块头,但小欧小秋在找到艾咪的锤子后不小心摧毁了机甲,锤子也回到了艾咪手中。紧接着,在第四次袭击Team Sonic时,蛋头博士发射了一款更强大的大块头机甲,英雄们陷入困境,后斯迪克斯正义之石击败了它。随后,蛋头博士带着新计划回到了他的巢穴。

Boom Shaka-laka[编辑 | 编辑源代码]

为了赢得村民的信任(以便稍后利用他们),蛋头博士举办了一场名为“Eggtoberfest”的庆典,并让Team Sonic帮助他管理游乐设施。然而,当蛋头博士发火并命令他的机器人攻击村民时,Team Sonic介入并挽救了局面。事后,蛋头博士想到了举办卡丁车泛岛大奖赛,以帮助他进行“Project Hodge Podge”计划。蛋头博士设法让大多数索尼克成员参加比赛,在获取了团队数据后试图通过作弊赢得胜利,但索尼克成功以自己的方式获胜。在 Worlds Unite 事件后,蛋头博士找了一只大猩猩作为新的帮手,但结果却出了大问题,索尼克来收拾了残局,并在社会中为大猩猩找了一个新的立足之地。之后,蛋头博士试图对Team Sonic进行监视,结果发现团队正处于各种滑稽的情境中。

世界联合[编辑 | 编辑源代码]

随着反乱猎人来到她的世界斯迪克斯加入了这个跨多元宇宙的冒险团队。邪恶的反乱猎人西格玛试图扩展自己的力量,斯迪克斯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并与联合军合作,在多元宇宙集体被摧毁之前阻止西格玛及其手下。

  • Sonic Boom #8, "Worlds Unite Part Two: Broken Heroes" (June 2015)
  • Sonic Boom #9, "Worlds Unite! Part Six: Fire in the Sky" (July 2015)
  • Sonic Boom #10, "Worlds Unite Part Ten: Justice Across Worlds" (July 2015)

冷知识[编辑 | 编辑源代码]

  • 这是由阿奇漫画出版的第二部基于索尼克系列衍生动画剧集的漫画系列,另一部是《索尼克X》。
  • 该系列的暗示出现在Sonic Universe #65的'My Sonic Universe'栏目中,一个粉丝询问了关于这个系列的问题。杂志编辑对此的回答被一个“绝密”(Top Secret)标志给遮挡了起来。
  • 这是刺猬索尼克系列中寿命最短的衍生漫画系列,仅持续了11期,超过了拥有15期的《Sonic Super Special》衍生系列。
    • 这也是世嘉相关系列中第二短的作品,仅次于最初的《NiGHTS into Dreams...》系列,该系列只有6期。
  • 为营造一个连续的笑料,各个章节中的拟声词都以“Ker-”开头。

参考资料[编辑 | 编辑源代码]

  1. 1.0 1.1 1.2 1.3 1.4 1.5 Yehl, Joshua (16 July 2014). "Archie To Publish Sonic Boom Comic Book Series". IGN. Retrieved 17 July 2014.
  2. "Sonic Boom". Archie Comics.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3 March 2016.
  3. 3.0 3.1 ronc (9 October 2014). "Archie Comics Brings the Funny in Sonic Boom #1 Preview". Archie Comics. Retrieved 10 October 2014.
  4. Luke Brown (November 26, 2014). "Upcoming Sonic Boom Comics to be Co-Written by TV Creative Team". Arcade Sushi. Retrieved December 2, 2014.
  5. "Archie Comics on Twitter". Twitter. 1 June 2015. Retrieved 1 June 2015. Archie Comics: The SONIC BOOM comic series will end after #WorldsUnite with #11. Fear not - the stories and characters will continue in our other books.
  6. Flynn, Ian (2 June 2015). "Sonic Boom #11 - The Final Comic". Bumbleking Comics.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16 July 2015.
  7. Brown, Luke (10 June 2015). "True Blue, Part Seven: San Diego Comic-Con Special Edition". Comics Alliance. Retrieved 11 June 2015.
  8. "Sonic Boom Vol. 1: The Big Boom". Amazon. Retrieved 3 September 2014.

站外链接[编辑 | 编辑源代码]

刺猬索尼克 其他媒体
我们提供服务需要使用Cookie。您使用我们的服务,即表示您同意我们使用Cookie。